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证更佳的浏览体验,请点击更新高版本浏览器

以后再说X

欢迎来到pg电子模拟器/在线测试平台官方网站!

图片名

全国订购热线:
020-92365668

主页 > 资讯公告

资讯公告
活动公告 公司新闻 健身指南 器材保养 常见问题

广场健身舞全集-全民健身时代,让广场舞舞出“新风尚”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4-03-21 02:09:02 次浏览

广场健身舞全集-全民健身时代,让广场舞舞出“新风尚”其中广场舞作为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方便有效的健身方式,已成为全民健身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各级体育部门要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从提高全民健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高度,加强广场舞健身活动管理与服务。

图注:广场舞 新民晚报记者 陈梦泽 摄

今天(11月13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广场舞健身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按照通知精神pg电子模拟器,国家体育总局将增加广场舞场地供应,规范广场舞健身活动。 加强广场舞健身活动组织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广场舞健身活动部门联动等工作机制,规范和指导各地广场舞活动,促进广场舞活动健康发展。

早在2015年,文化部、国家体育总局、民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印发《关于引导广场舞活动健康发展的通知》,积极推动广场舞活动健康发展。规范开展广场舞健身活动。 但广场舞健身活动仍存在场地不足、噪音扰民、管理服务不到位等突出问题。 一些地方甚至发生健身团体抢占活动场地的冲突,成为舆论焦点。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和发展,人们对健康的要求日益增长,越来越多的人参加各种群众体育活动。 其中广场健身舞全集,广场舞作为一种流行、便捷、有效的健身方式,已成为全民健身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毫无疑问,广场舞拥有群众基础,发展势头喜人。 但个别参与者与其他健身团体争夺空间、占用交通道路的极端案例屡见报端、网络热议,屡屡给广场舞健身活动的发展蒙上阴影。 其实广场舞本身并没有什么问题。 诸多问题的背后,其实是我国公共健身资源供给不足、相关部门对健身活动缺乏管理、个体广场舞爱好者缺乏自律等问题。

图注:广场舞 新民晚报记者 陈梦泽 摄

此次印发的《通知》针对当前存在的具体问题广场健身舞全集,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升服务水平。 将促使各级体育部门主动作为、履行职能,为广场舞健身活动提供保障、支持、支持。 加大服务力度,引导其健康发展。

全民健身,举国上下共同努力。 广场舞看似是人们生活中的一件小事,但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和建设健康中国的大背景下,适合中老年人参与的广场舞却是一种“刚需”。 “为了社会的发展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具体体现。

彻底解决广场舞健身活动中出现的问题需要一定的过程,也需要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 各级部门要加强协作,在实际操作中注重“引流”与“引导”相结合,使广场舞发展向科学化、规范化、系统化发展。 同时,还应加强宣传,引导广场舞爱好者制定自律公约,促进其自我管理,掀起广场舞“新风尚”。 (李林海、吴俊宽)

通知原文如下: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

2015年,文化部会同体育总局、民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印发《关于引导广场舞活动健康发展的通知》pg麻将胡了,积极推动广场舞活动健康发展。推动和规范广场舞健身活动的发展。 但广场舞健身活动仍存在场地不足、噪音扰民、管理服务不到位等突出问题。 一些地方甚至发生健身团体抢占活动场地的冲突,成为舆论焦点。 为进一步有效规范广场舞健身活动,促进广场舞健身活动健康发展,积极发挥各级体育部门在服务全民健身中的作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多措并举增加广场舞健身活动场地供应。 各级体育部门要积极鼓励地方人民政府按照均衡配置、规模适度、方便实用、安全合理、因地制宜的原则,科学规划和统筹广场舞健身活动场所建设,多措并举增加广场舞健身活动场地供应。 扩大增量,将广场舞健身活动场所建设纳入城乡“多规合一”,纳入全民健身场馆设施建设规划,纳入15分钟体育健身圈,统筹安排其他全民健身场馆设施。 盘活存量,鼓励适合广场舞健身的体育场馆在充分发挥原有体育功能的前提下,合理划分不同健身项目的开放时段,采取分时方式向广场舞健身爱好者开放,有效提高体育场馆利用率; 积极协调政府相关部门利用公园、广场、绿地、“金角银边”等城市闲置空间,为广场舞健身爱好者提供活动场地; 支持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为广场舞健身爱好者提供运动场地。 向广场舞健身爱好者开放。 体育部门要对辖区内广场舞健身活动场所进行普查登记,积极推动场馆管理单位在场馆平整、适宜供电、夜间照明等配套设施等方面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2.严格规范广场舞健身活动。 体育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加强广场舞健身活动的日常监管,及时解决广场舞健身活动中出现的矛盾。 积极指导场馆管理单位制定广场舞健身活动管理规定。 烈士陵园等庄严场所不得开展广场舞健身活动。 广场舞健身活动不得非法牟利,不得散布封建迷信。 广场舞健身活动噪音不影响周边地区。 学生上课和居民正常生活不得因参加广场舞健身活动破坏自然生态、环境卫生和公共设施,扰乱社会治安、公共交通等公共秩序。 利用多种形式传播团结友爱、健康向上的广场舞健身文化,引导广场舞爱好者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公众不断加深对广场舞健身活动的认识和理解,使广场舞成为舞蹈爱好者交流的重要载体,成为家庭和谐、社区和谐、社会和谐的积极力量; 引导广场舞爱好者制定自律公约,促进其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增进广场舞健身队伍相互了解、共同发展。 协助广场舞健身团队获得周边居民的理解,营造和谐稳定的广场舞健身活动氛围和居民生活环境。 加强广场舞健身活动宣传,引导各方做出合理预期,避免突发事件引发舆论激化。

3、切实加强广场舞健身活动的组织和队伍建设。 各级体育部门要积极协调有关方面,加强广场舞健身活动的组织和队伍建设。 体育部门对辖区内广场舞健身队进行调研,鼓励其向县级体育部门注册; 鼓励和支持符合条件的广场舞健身队伍注册成立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等社会组织; 引导支持各地广场舞健身队伍与社会组织联合成立广场舞行业协会,加强自律管理。 县级体育部门对注册的广场舞健身队在健身场地、人才培训、赛事交流等方面给予帮助。鼓励老年人体育协会、农民体育协会、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和基层文化体育组织在基层开展体育活动。各级利用场地、人才和技术资源,对广场舞健身活动提供指导,协调解决广场舞健身活动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积极引导培养经验丰富、群众高度认可的广场舞健身队长成为社会体育指导员,优先开展广场舞等专项培训,使之成为体育部门加强广场舞活动有效管理的有力工具。 我们着力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责任心强、乐于奉献、热情服务广场舞健身活动的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

4、建立健全广场舞、健身活动部门联动、共同管理的工作机制。 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成立全国广场舞健身活动推进委员会,制定广场舞健身活动发展规划,推出广场舞健身活动标准,对广场舞健身活动进行指导。 各级体育部门要从提高全民健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角度,开拓工作思路广场健身舞全集,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广场舞健身活动的管理和服务。 广场舞健身活动的健康发展将作为全民健身计划实施的重要内容,努力将其纳入各级政府年度民生事务中并加以推动。 在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全民健身工作机制中,明确相关部门职责分工,各部门协调配合pg电子模拟器,不断加强统筹规划和政策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工作实效,确保全民健身工作顺利进行。责任、措施、落实到位。 加强与广场舞健身活动场所所属街道、社区、公园、广场等管理单位联系,推动管理措施有效落实。 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特别是广场舞健身爱好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培养和使用管理水平高、服务意识强的高素质人才,推动广场舞健身活动规范化、规范化、信息化。 加强科学决策和舆论监督,努力营造广场舞健身活动规范有序和谐的社会环境。

国家体育部

2017 年 11 月 9 日

图片名 客服